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国防部动用预留预算加强赴阿富汗士兵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2月12日专电(记者万方)为保证本国即将派驻阿富汗的士兵安全,波兰国防部已动用1000万兹罗提(4兹罗提约合1美元)预留预算为士兵配备卫星通讯系统。

  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泽姆克12日在议会国防委员会召开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预留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卫星通讯系统和战地通讯设备。此外,这笔预留款和早先提供的480万兹罗提还将为波兰分遣团前往阿富汗做其他准备,如购买疫苗和夜视仪等军事装备。

  泽姆克透露,波兰将为半年的驻军行动动用预算2000万兹罗提,其中一半开销用于波兰分谴团在海上的军事行动。

  波兰计划明年初向阿富汗派驻一支由300名士兵组成的分谴团,其中包括防化兵、工兵、特种兵、生物识别小组和后勤保障舰艇,活动范围在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印度洋,驻期为6个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