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架B-1轰炸机坠毁 坠机原因尚不清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 02: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下午13:00(北京时间13日凌晨02:00)左右,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空军一架在阿参战的B-1轰炸机在印度洋坠毁。机上共有4名机组人员,坠机原因及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飞机是在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上午11:30 (北京时间13日凌晨00:30)左右在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以北约50公里处坠毁的,该岛是美军对阿军事行动的轰炸机基地。救援人员目前已经
赶往出事地点。

  B-1战略轰炸机是一种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1969年由美国罗克韦尔国际公司开始研制,1985年开始装备部队。B-1轰炸机共发展了两种型号:B-1A和B-1B,目前装备部队的均为B-1B。B-1B采取隐身技术,其雷达反射载面积是B-52轰炸机的1/100。该轰炸机曾参与过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