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军队常规兵器试验由单枪单炮走向综合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12日电(记者田兆运)随着一批先进的测试设备投入使用,中国的常规兵器试验已经实现由单枪单炮试验向先进综合武器系统试验的模式转变。

  据中国最大的常规兵器试验中心主任吴东满介绍,位于东北草原上的白城常规兵器试验中心目前已建成了常用试验区,高炮、海炮、航空炸弹空投区和轻武器试验区等多种专用试验区,以及重武器综合环境模拟实验室等一批完善的基础试验设施。

  由一大批先进设备构成的完备的试验测试体系,能够精确地记录和处理新型武器鉴定试验时所需的各种指标与数据。科技人员探索出了一种新的试验方法,所需炮弹数量只要传统试验方法的一半。

  “过去,我们采用手工绘图加实弹射击验证的方式对单枪单炮进行单个项目的试验,现在,我们则是在制订出试验方案后,通过高度自动化的仪器设备对成套的综合武器系统进行试验,这样一来,我们可以更加高效、准确地完成武器装备试验鉴定任务。”吴东满说,这些基础设施的建成,不仅使这里可以完成更多的试验项目,也有效节约了试验时间。

  常规武器是指有别于核及生物、化学等大规模杀伤破坏性武器的各种武器,是军队现代化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常规武器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和考核新研制的武器品种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

  吴东满说,近年来,白城常规兵器试验中心共取得300多项科技成果,完成了包括解放军驻港部队轻武器系列装备、新型主战坦克及火控系统等各种新型常规兵器的试验任务400多项。

  白城兵器试验中心担负着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常规武器的试验鉴定任务,是中国对常规武器进行鉴定试验的权威性机构。据有关机构透露,目前,人民解放军使用的常规武器80%是经由这里试验鉴定后定型生产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