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学良幽禁地贵阳市麒麟洞修复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1日电(记者黄勇)张学良将军在贵阳的幽禁地——麒麟洞经过7个月的修复后对游人开放。

  麒麟洞的旧址位于贵阳市区的黔灵公园内。1941年5月,幽禁于贵州修文县阳明洞的张学良因患阑尾炎到贵阳中央医院手术,后在此养病。赵一荻女士也陪同他住在这里。

  此次修复从今年5月开始,公园管理处根据档案图片和访问熟悉当时情况的人士,力求恢复当年张学良在此居住时的面貌。张学良用过的床和桌、凳,及赵四小姐用过的床和柜子是首次展出。

  此次新增加的还有张学良将军的图片资料,详细回顾了这位爱国将领的生命历程。展出的图片分为12部分,共171张。

  麒麟洞本是一个溶洞,因洞内有钟乳石酷似麒麟而得名。早在1530年,洞前便建有市庙庵。张学良被幽禁7个月就在庵内居住。与张学良一同发动“西安事变”的杨虎城将军1949年也曾被幽禁在麒麟洞7个月,后被转移到重庆遇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