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空军基地采用遥控模型飞机驱鸟以防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 22: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2月10日消息:台北讯,为降低战机遭鸟击的危险,台湾空军花莲基地最近采用遥控模型飞机驱鸟,并称“成效良好”。

  台军方表示,遥控模型机升空驱鸟的用意是建立势力范围,以阻止鸟类飞入机场范围,驱赶的鸟种以鸽群、鹭科为主。

  据悉,台湾军方的台东基地F-5F战机曾遭鸟击失事坠毁,新竹基地的幻影战机也疑似发生鸟击事件。台空军为有效防制鸟击以减少飞行安全事件,已采取猎枪驱鸟、架设鸟网、布置鹰眼球等措施,但据称,鸟类也会学习躲避现有的驱鸟方法,导致这些没有侵害性的措施逐渐失去成效。

  台军方人士也表示,鸟相调查和遥控模型机驱鸟是该基地未来飞行安全工作的执行重点,目前鸟相静态调查的结果发现,日出后及日落前约半小时的时段是成群鸟类因出外觅食及返回休息的时间,在掌握鸟类这项习性后,飞机起降多会避开这两段时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