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好莱坞明星劳军的背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怀成波

  一批好莱坞大腕明星7日飞抵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慰劳那里的美军士兵。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这些著名影星包括朱莉娅·罗伯茨、乔治·克卢尼、安迪·
加西亚、布拉德·皮特和马特·达蒙等。影星们此行目的是为了“鼓舞士气”,将同士兵联欢,在照片上签名留念和举行新片《大洋的一员》放映仪式等。制片人杰里·温特劳布说,这将是送给美军士兵的圣诞礼物。

  因吉尔利克是北约南方司令部所辖最接近中东和海湾热点的空军基地,战略地位极其重要。美国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驻军3500人,分为两个空军联队,其中第39空军联队负责保护北约和美国利益,第30空军联队负责实施所谓“北方观察行动”,即执行伊拉克北部所谓“禁飞区”的巡逻任务。基地还负责保证地区通讯联络,进行日常飞行训练等。

  从10月7日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实行空中打击以来,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就异常忙碌起来。美国和英国飞机频繁起降,把弹药等军用物资运往中亚或印度洋的航空母舰上,用以轰炸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的军事目标。

  最近一个时期,随着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节节败退,人们纷纷谈论美国是否将战争从阿富汗扩大到伊拉克。就在好莱坞明星到来的前两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了土耳其。鲍威尔说,布什总统目前并未就“下一步”行动作出决定。土耳其著名评论家切维克指出,“当然这不意味着伊拉克不在下一阶段美国打击的名单之上。”

  好莱坞明星从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万里迢迢来到土耳其慰劳美国大兵,他们“为政治服务”的积极性还真蛮高。阿富汗战事看来即将基本结束,说不定他们此行就是官方为“下一步”动武做准备的“战前动员”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