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将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8日 1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七日电旧金山消息:为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六十四周年,十二月中、下旬,在旧金山将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和平祈祷会和《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旧金山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和旧金山圣玛丽大教堂主办,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南京市政府新闻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
馆、旧金山中华会馆、美国华商总会、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协办。

  据介绍,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和平祈祷会,将于十二月十三日晚在旧金山最大的圣玛丽大教堂举行。主办机构表示,将通过祈祷仪式,深切缅怀六十四年前被侵华日军无辜杀害的三十万中华同胞,谴责日本军国主义和恐怖主义暴行,反对战争和祈祷世界和平。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将于十六日在圣玛丽大教堂揭幕,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对外公开展览。该展将通过历史照片、实物、档案和图片等资料,以及一九三七年生活在南京的一批不同国籍西方人士的亲身经历,揭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颂扬拉贝、马吉等二十多位外籍人士在中国人民危难时刻,奋力保护二十多万难民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国际正义力量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史实。

  据了解,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骆中洋老人(八十二岁)、夏淑琴老人(七十二岁)届时将参加此次活动,以亲身经历控诉日军暴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