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武器资料:美军“杰达姆”(JDAM)联合制导攻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5日 21: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杰达姆”(JDAM)又叫“联合制导攻击武器”,这种炸弹是为适应美国空军和海军发展要求而研制的,是一种用美军现存的普通常规炸弹升级发展而来,利用卫星定位系统(GPS)引导的全天候、自动寻的常规炸弹。

  由Mk-80 250磅、Mk-81 500磅、Mk-83 1,000磅和Mk-84 2,000磅常规炸弹改进而来的“杰达姆”(JDAM)分别编号为GBU-29、GBU-30、GBU-31和GBU-32等。

  这种炸弹尾部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装置,能够在任何天气情况下精确命中目标,不象一般的激光制导武器容易受到云、雾以及其他恶劣的天气的限制。“杰达姆”(JDAM)能从距离目标24公里的高度投下,并在GPS的矫正下精确落到目标之上,误差仅在13米之内,并达到95%的系统可靠性。

  B-1,B-2,B-52,F/A-18,F-16飞机都可投掷此物。而且B-2可同时用2枚JDAM对两个目标同时进行攻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