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拟向美国采购军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4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2月3日电(记者周效政)印度和美国3日在此间正式恢复了中断3年多的印美“防务政策小组”对话,双方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将讨论有关两国军事合作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共同培训人员以及转让和分享技术装备的前景。

  据印国防部人士透露,印度将在此次会谈中向美国提出要求购买一系列急需的武器装备。另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印度国防部人士的话说,印度方面此次可能向美方提出恢复对印
供应与核技术及导弹技术有关的军民两用设备。美国于1974年中止向印度供应这类设备。

  印美“防务政策小组”于7年前成立,上一次会议在1997年举行。1998年印度进行核试验后,美国宣布暂时中止这一对话机制。在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出于反恐战争的需要,美国随即宣布解除1998年印巴核试验后对两国的制裁,但1998年以前实施的制裁或禁运依然有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