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卫星“芙蓉1号”可能今晚9点以后坠落地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3日 22:05 新华网

  据日本宇宙开发事业团最新得到的消息称,从1998年起停止使用的地球资源卫星“芙蓉1号”,将于今晚9点10分左右进入大气层的可能性比较大,在大气层中未能燃成灰烬的卫星部件将坠落地球。最初该事业团预测卫星将在今天下午4点20分(北京时间同日下午3点20分)左右进入大气层,但是由于正在观测这颗卫星走向的美国宇航局(NASA)传来的数据有所改变,故日方也随之作了更改。

  据了解,这颗卫星的2个由钛合金制成的球形燃料箱(直径55厘米、重约7公斤)在通过大气层时,因为拥有耐超高温外壳、很可能成为“漏网之鱼”坠落地球。在此之前,日本以外的其他国家的卫星曾有坠落在陆地上的先例,但是在日本卫星中还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宇宙开发事业团介绍称,如果预测正确的话,“芙蓉1号”地球资源卫星将在南极附近的上空进入大气层,在数分钟内卫星的大部分将燃成灰烬,未燃烧部件随后坠落地球。预测卫星进入大气层的时间在晚上7点20分(北京时间同日晚6点20分)至11点50分之间,并将从北向南3次飞行通过欧洲至非洲大陆上空。(来源:人民网/陈建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