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宝莲寺举行法会追思少帅张学良先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3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2月3日消息:受张学良先生侄女、全国政协委员张闾蘅之托,香港宝莲禅寺特于昨日下午在寺内大雄宝殿举行“张学良追思法会”,以表达对一代名将张学良先生为促成国家统一所作之贡献的尊崇与怀念。

  法会由宝莲禅寺方丈初慧大和尚主持,监院智能法师引领,众法师为少帅念诵阿弥陀佛经,祈愿少师亡灵早登天界。

  出席“张学良追思法会”的除了张氏亲属、宗亲外,部分港区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逾30人先后在少帅灵前上香。

  法会上两对挽联充分反映了追思法会同人的心声:“民族英雄群伦共仰,国家柱石千古功臣”,另一对是:“民族英雄万人敬仰作典范,国家元帅千古功臣后人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