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陆军调整直升机采办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3日 08: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2001年11月22日报道]韩国陆军计划在采办AH-X攻击直升机之前,先采办一批多用途直升机。

  这项多用途直升机采办计划被称为KMH计划,将由韩国与西科斯基(Sikorsky)飞机公司共同合作生产约500架直升机,用以替换目前组成韩国陆军大部分航空力量的约175架MD 500MD侦察/攻击直升机和20架UH-1H通用直升机。

  今年年初,韩国原本应拿出价值16亿~24亿美元的AH-X攻击直升机计划的选择方案,以最终敲定这项36架攻击直升机的合同商。贝尔公司的AH-1Z"超级眼镜蛇"和波音公司的"长弓-阿帕奇"都是AH-X计划的首选。但目前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此外,韩国在F-X多功能战斗机采办计划上也是一推再推。这项价值40亿美元的采办计划目前正在接受另一项审查,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做决策。目前,波音公司的F-15K战斗机和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MK 2战斗机仍是这项40架飞机采办计划的首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