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建煊称将退出政坛并盼新人开拓新党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日 20: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为了新党而三番两次披挂上阵的王建煊在代表泛蓝军竞选台北县长失败后,今天表示将退出政坛,并希望新党有新人来求更大的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败选的台北县长新党候选人王建煊,今天上午到台北市中央社区的教会作礼拜,谈到这次大选,他面色相当凝重地说,昨天晚上他没睡好,不过并非因为自己落选,而是因为许多好的候选人落选,像丁守中、赖士葆等,他们问政成绩和形象都是名列
前茅,却无法顺利当选,如果像这些好人选不上,黑金“立委”却能选上,“国会”问政品质相当令人忧虑。

  至于新党泡沬化的问题,新党创党大老王建煊说,新党一定要由优秀的新人开拓新党的未来,不应再仰赖“大老”。他说,事实上,从谢启大等新党重量级人士落选就可看出选民求新求变的特质。

  在个人的生涯安排上,王建煊说,他要为夫人苏法昭圆一个梦,多花点时间陪家人。他并表示,他的竞选补助费还有剩余,在扣除选举中花费部分后将全都捐给公益团体。至于选举,他也表示以后不会再站在第一线了,如果有可能,他也会为别人站台助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