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川崎重工获得新型巡逻机和运输机计划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9: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11月29日报道]昨天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击败富士公司和三菱公司取得了研发新型海上巡逻机和运输机的项目计划,总计达28亿美元。

  在这一计划中,川崎公司的任务是开发一种通用飞机以代替日本洛-马公司的P-3海上巡逻机和C-1运输机。川崎公司在1970年获得洛-马公司的许可生产了日本的P-3巡逻机和C-1运输机。未来的新型飞机可能不以任何现有飞机为原型基础。

  日本的2001年防御预算中有400万美元是用于该计划的。川崎公司将负责飞机的机头、机尾的制造和最后组装以及飞行测试。同时,三菱公司将负责飞机中段和后段机身的制造。富士公司将负责主翼和螺旋桨的制造。

  日本将购买40架运输机和80架海上巡逻机,并在2007年将第一批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