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国产便携式防空导弹试射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8:06 千龙军事  

韩国国产便携式防空导弹

法国“西北风”便携式防空导弹

  千龙新闻网讯韩国国防部披露,韩国依靠本国国内技术开发出一种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而这类武器原来全部需要进口。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员28日称,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日前已经开发并试验成功这种最大射程为5公里的便携式防空导弹(K-PSAM)”。

  据称,这种K-PSAM导弹在外观上与韩国从法国进口的“西北风”式便携防空导弹非常相似。这种导弹将在2003年开始投入生产,韩国陆、海、空三军将总共部署1500枚左右。

  据悉,这种扛在肩上发射的导弹可以超音速飞行。导弹前部安装有红外线探测传感器,可自动追踪敌军战斗机等空中目标。通过这次试验,证明了这种导弹具有很高的命中率。

  韩国军队目前正在使用的法国马特拉公司的“西北风”导弹重量为19.5公斤,射程为600-5300米,每枚价格大约为1.4亿韩元。(编译:李光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