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年底将正式运作“大陆投资审查新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08: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台“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蔡练生近日表示,年底正式运作的“大陆投资审查新制”,将是“管大不管小”;投资项目也不会受到年底执政党选情的影响,只要台“产官学”小组达成共识,就可随时公布项目清单。

  据香港《商报》今天报道,不过,蔡练生以王永庆日前去函“投审会”说明漳州电厂案投资这个实例说明“资金无疆界、难以掌握”的现实,尽管台湾当局不排除若有后续证明
显示台塑实际入股华阳,将采取惩处动作,但“当局管得愈严,资金就愈不透明,甚至转入地下”。

  据报道,蔡练生还指出,无论执政党或舆论都不应将“大陆投资政策开放进程”与年底选举挂钩。(永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