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根据在阿富汗的作战经验改变战术和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08: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11月27日报道]据美国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称,根据在阿富汗的作战经验,美军正在研究新的战术,同时建立一种创新的方式,将各种防御系统结合在一起以增加美军作战行动效能。

  江珀称空军已经将RQ-1"捕食者"无人驾驶飞机(UAV)与AC-130飞机结合在一起,为在阿富汗的地面特种部队提供火力支援。

  他说:"缩小目标搜索的时间是我们在这场战役中所使用的方法。"江珀在任空军参谋长期间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要缩短搜索目标和发射武器的时间。

  在2004年的项目目标备忘录(POM)中,空军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的预算将有很大增长,空军期望通过加强这些系统的能力来缩短搜索目标的时间。除了"捕食者"飞机之外,空军还在阿富汗部署了"全球鹰"无人机和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以帮助缩短目标搜索时间。

  另一个在阿富汗战场上使用的关键武器是由波音公司生产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通过在炸弹上安装一个装置,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能够将普通的炸弹转换成为智能炸弹,可以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到目标的地理坐标信息而对目标进行轰炸。今年4月,空军与波音公司签订了一项价值2.35亿美元的合同,订购了11054套该装置。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适用于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所使用的各种飞机。目前,各军种已经要求再订购87000套该装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