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计划链接美国和英国的CEC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22: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11月2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将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洛·马公司战区网络综合中心(TNIC)的"宙斯盾"综合设施与位于英国汉普郡的英国海岸综合设施链接起来。该公司认为,这样可以降低对英国"协同作战能力"(CEC)和其它战术数据链进行试验的费用和风险。

  通过CEC,可共享特混舰队中舰艇之间的信息,可利用所有传感器打击威胁源。通过链接所有装备有CEC设备的舰艇,甚至机载和陆基传感器,可以提供一个共用的、连续的高精度战术图像,使整个战斗群成为一个系统。

  其能力的关键是快速数据共享,对于美国来说,"宙斯盾"作战系统也是其中的中心单元。目前,洛·马公司是"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提供商,该公司正在为美国海军开发具备战区弹道导弹防御(TBMD)能力的CEC基型2.2系统。

  TNIC中心是在英国海军为其舰艇评估CEC的时候开始开展工作的。洛·马英国综合系统公司正率领一个团组研究CEC在英国防务和武器系统中部署和集成的可能性。参与这个项目的英国公司有英宇航系统公司和QinetiQ。英国防部将在近期为该项目选出一个第二阶段的主合同商,目标是到2008年使CEC在英国服役。

  洛·马公司的TNIC中心与位于英国的海岸综合设施通过网络链接起来后,可使英国海军和美国海军"宙斯盾"武器系统间进行的关键互操作试验,在费用高、风险大的海上试验之前,在共享的人工合成环境下进行。这样,可以在未来的武器系统组网试验中,降低集成和互操作风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