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朱邦造再谈美对台军售:中国不拿原则作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8: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朱邦造今天表示,中国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是出于中方的原则,他并说,中国不会拿原则作什么交易。

  朱邦造今天下午通过中国外交部网站与公众进行交流。有网友说,美国一方面要中国支持其反恐,一方面又要向台湾出售武器,并指这是双重标准。

  朱邦造就此回答说,我们支持反恐是出于我们的原则,我们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同样是出于我们的原则,我们并不拿原则作什么交易。他强调说:“在这两个方面我们都坚持自己的立场。”

  有网友提问说,台湾目前还有一些所谓的“建交国”,有一些在地区还有些影响力,中国有些什么方法来做这些国家的工作?

  朱邦造指出,在今天的世界上承认并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国家越来越多。他反问道:“五六十年代台湾和多少国家有‘外交关系’?现在又有多少?这样一个发展趋势,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朱邦造表示,相信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发展关系。

  在今年4月,美国同意出售8艘传统的柴油电气动力潜艇给台湾。近日有报道说,面对可能高达40亿美金的订单,已有七家厂商向美国军方递交了造舰计划书,希望为台湾承制潜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