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选战:谢长廷要与连战“赌”选举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08:3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28日电台湾消息:台湾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昨天评估选情时说,“民进党将比国民党多两席”,国民党应可拿下83席、民进党则为85席。谢长廷并呼吁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他一起为选战成败负起政治责任,只要民进党比现有70席少一席,他与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就下台负责,如果国民党比现有123席少30席,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应该辞职,少40席的话,连战就应该辞职下台。

  吴乃仁其后并补充表示,亲民党选情出现上升,应可逼近40席,“台湾团结联盟”应有10席,新党则已下跌至3至4席,无党籍立委则有11席左右。至于民进党原有在当选边缘与更危险的8席,已因为配票而至少拉起3席,所以目前情势才会是民进党多出国民党两席。(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