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9月份台湾对大陆出口比重创下历年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 15: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27日消息:台北讯,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台湾对大陆出口呈持续衰退,但台当局“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今天公布的“两岸经贸情势”指出,9月份台湾对中国大陆出口金额估计达到19.12亿美元,占台湾出口总额的21.6%,该比重创下历年新高。

  台湾当局官方统计的数字显示,累计今年1至9月份,台湾对大陆贸易总额为216.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衰退10.1%,占台湾同期对外贸易总额的12.6%;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顺差则
为131.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衰退11.6%。

  1至9月份,台湾对大陆输出金额为173.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衰退10.7%。就单月份而言,9月份台对中国输出金额估计为19.12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衰退19.0%。

  今年头九个月,台湾自大陆输入金额为42.6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衰退7.8%,占台湾进口总额的5.3%,此比重较上年同期增加0.9个百分点。

  台经济部门认为,今年受到信息科技产品全球需求萎缩的影响,台湾整体出口呈大幅衰退,这是自今年第二季起台湾对大陆出口持续衰退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