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正在考虑是否购买俄罗斯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 09: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11月23日报道]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称,印度政府表示还未决定是否购买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Gorshkov)航空母舰,因为要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需要昂贵的费用。俄罗斯方面表示,如果在年末不能与印度达成该舰的销售交易的话,俄罗斯将把该舰当作废品卖掉。

  印度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得斯于11月22日在议会宣布,由于政府正在仔细审查印度
海军工作组最近提交的详细工程文档,所以目前还不能做出决定。

  2000年10月,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政府间协议,提出采购该航空母舰,并对其进行改装和现代化改造。

  印度海军的一名高级官员11月22日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改装与现代化将使印度耗资10亿美元,而印度海军还不能确定整个项目计划是否可行。他称,俄罗斯将这个老化的航空母舰卖给印度,是为了表示友好。

  该官员还称,印度海军已经通知国防部,海军没有能力对该舰进行必要的修理与维护,因为印度本国的海军不具备对航空母舰进行修理与维护的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