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找到爱媛号中8具尸体 船体残骸重新沉回海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 17:09 中新社网站

  美国海军找到了日本渔业实习船“爱媛”号全部9名遇难船员中的8具尸体,之后又把“爱媛”号的残骸沉入海底。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表声明说,在从上周六开始的行动中,一艘大型驳船被拖往大海,“爱媛”号残骸悬挂在驳船上。船的残体在距离夏威夷瓦胡岛以南十二海里的地点被沉回海底。

  至此,美国海军潜艇撞沉“爱媛”号后的耗资昂贵的打捞和搜寻工作已经完成。今年二月份,美军的“格林威尔”号在上浮训练时撞上了日本渔业实习船“爱媛”号,造成船上九人死亡。

  在撞击事件后不久,美国海军承诺死者家属尽力寻回死者遗骸。因为“爱媛”号沉没地点在两千英尺深的海底,船体必须移至浅水区,以便潜水员能够安全地在残骸中搜寻。今年十月份完成对船体的移放。

  潜水员找到了九具尸体中的八具,还有一名十七岁男学生的遗体没有寻获。美国海军最后提供的一次数据显示,到九月底打捞作业耗资六千万美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