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去年二百万人次赴祖国大陆旅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 0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祖国大陆仍是台湾民众旅游的首选地点。根据台湾“观光局”的统计,去年有二百万人次台湾民众前往对岸旅游。今年各旅游路线都大幅下降,但大陆线仍一枝独秀,继续增长。

  台湾旅游业界人士认为,大陆旅游市场是近年来台湾民众外出旅游增长最快的路线,虽然去年台湾民众前往大陆旅游的人数,还与东南亚线不相上下,但今年已超过东南亚。特
别是“九·一一”恐怖事件之后欧美等路线大幅跌落,跌幅在四至五成以上,这些旅客不少都转往大陆旅游、参观。

  据了解,目前不少原本以欧美为主的台湾旅行社,现在都集中投入大陆旅游市场,有的采取出团方式,有的单纯代理专卖机票形成新一波旅游界“大陆热”。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