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选战:多数民众对政党合作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5日 09:4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25日电台湾消息: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近三成受访者认为“国、亲、新”三党合作最能稳定政局,认为国、民两党合作能稳定政局者只有19%。但不论是“三合一”或“国民合作”,高达五成五的受访者对选后政党合作没有信心。43%的受访者认为,陈水扁选后应该交出“组阁”权,14%的受访者不做如是观。

  根据这份调查,盖洛普首席顾问丁庭宇呼吁陈水扁不要组跨党派“国家安定联盟”,
应该走政党政治的正轨,即两党政治,选择与国民党或亲民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维持民众对政局的信心。否则小党林立,多党纵横,届时即陷入黑金裹胁政治的局面,将使台湾政经局势更见恶化。

  “三立电视”委托盖洛普民调公司在21日至23日期间抽取8008个电话号码,针对政党合作及联合“内阁”等相关议题进行访问,成功访问的有效样本为1087份,抽样误差正负3%。(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