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实习船“爱媛丸”号将被永久沉入海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4日 16:5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美海军新闻官23日对外宣布,由于被美潜艇撞沉的日本实习船“爱媛丸”号上的燃油以及遗物基本上被打捞清除干净,最早将于夏威夷时间24日(北京时间25日)美海军会把该船移往距离火奴鲁鲁机场大约20公里的海域,并将之沉于大约2400米深的海底。

  日本爱媛县宇和岛水产高中的实习船“爱媛丸”号,于2月10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被美
国核潜艇“格林维尔”号撞沉时有9人失踪。美海军从10月15日开始,对“爱媛丸”号沉船展开了搜索行动,企图借此找到失踪的9人尸体。在前后20余天的搜索行动中,美海军的潜水队员共打捞上来8具失踪者尸体,另有一名叫水口峻志的高中生尸体一直未被发现,美海军11月8日宣布终止了搜索打捞工作。

  从本月8日开始,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救难潜水艇“千早”号上的潜水队员用一周时间又对沉船内搜索了一遍,最后没有发现其他线索。于是双方决定将把“爱媛丸”号永久性沉入海底,届时会有数名失踪者家属将再次前往夏威夷的火奴鲁鲁,关注“爱媛丸”的下沉经过。

  另据报道,有两名“爱媛丸”沉船遇难者的家属已经聘请律师并组成“爱媛丸被害者辩护团”,准备向美国政府提出赔偿诉讼。26日,该辩护团将在东京召开会议,就提起诉讼的时间以及赔偿金额和法律依据等情况进行磋商。(陈建军)

  (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