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同意派兵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22日电(记者马云亮)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22日表示同意派波兰部队参加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

  据波通社报道,美国近日请求波方支援其在阿的军事行动,22日波兰总理米莱尔代表政府向总统提出这一请求。克瓦希涅夫斯基决定同意派出一定员额的波兰部队。他说,波兰士兵将在明年1月10日前作好准备。

  据报道,波兰兵团将由300名士兵组成,其中包括防化兵、工兵、特种兵、生物识别小组和后勤支持舰艇。他们活动的范围包括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印度洋等地域。

  克瓦希涅夫斯基说,按照波兰法律规定,兵团首期能在国外参战6个月。此间包括准备费用、技术装备和国外生活费用在内的所需费用总额将达6100万兹罗提(约合1500万美元)。波兰兵团绝大多数将由职业军人组成,采取自愿参加的办法。参战士兵需在相关文件上签字,表示同意参加这一行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