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通信部着眼军事斗争准备搞好信息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08: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寇志平、特约记者成刚报道:连日来,由总参通信部主办的“信息安全保密教育巡回图片展”,在驻京通信部队受到广泛欢迎。近年来,该部从完善法规入手,扎扎实实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较好地保证了各项军事通信任务的顺利完成。

  总参通信部着眼军事斗争新形势的发展变化,专门制定下发了《通信保密装备管理规定》、《指挥自动化网运行管理规定》等10多项法规措施;先后投资20 0余万元为总部、各
军区改善了通信保密环境;向全军师旅以上作战部队配发、安装了网络安全设备,建设了安全管理中心,使全军指挥自动化网和接入指挥自动化网的各类子网有了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与此同时,他们加大了保密宣传的力度,先后编印了《保密常识百题问答》、《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知识问答》、《古今中外通信泄密案例警世录》等教材,使保密宣传教育不断深入人心,增强了官兵的保密意识,较好地杜绝了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