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总政就今冬士官选取工作提出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08:10 解放军报

  总参总政就今冬士官选取工作提出要求:加强教育从严把关

  本报北京11月22日讯蒋和平、记者苏若舟报道:日前,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就今冬士官选取工作发出指示,强调要加强士官制度改革意义和有关政策规定的思想教育,使广大士兵明确士官选取的原则、条件、程序及要求,自觉听从组织安排,切实保证士官选取工作走上法制化的轨道。

  总参、总政关于士官选取工作的指示强调,建设高素质士官队伍关系到军队质量建设的基础,首先要把好源头关。具体地说,就是要做到“六个严格”,即:严格按编制选取,凡没有士官编制岗位的,一律不得选配士官;严格按计划选取,坚决执行上级下达的选取计划;严格按条件选取,真正把政治思想强、专业技术精、作风纪律好的优秀士兵选进来;严格按照本人申请、基层推荐、机关考核、组织审批的程序进行;严格按照审批权限选取,选取士官必须经过党委集体研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选取,选取工作必须在老兵退伍前完成,服役期满未被选取士官的义务兵和未进入高一期的士官,一律安排退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