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和北约表示要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2日电(记者吴学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22日同来访的北约秘书长罗伯逊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扩大在打击恐怖主义领域的合作。

  伊万诺夫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世界当前面临的威胁和挑战要求双方必须寻求合作的新形式,并将这种合作提高到新水平。他说,俄将在平等的基础上扩大同北约的合作,首先是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打击贩毒等领域扩大
合作。他强调,对俄罗斯和北约来说,恐怖主义是近十年来首次出现的“共同敌人”,不粉碎塔利班,就不能消灭恐怖主义。

  罗伯逊说,他主张北约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中同俄罗斯并肩战斗。他说,如果没有俄罗斯这一“不可替代的”伙伴,北约将无法解决国际安全领域的问题。他说,他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同俄方协商,制定一种新机制来提高双方合作的水平。罗伯逊表示同意伊万诺夫的看法,即塔利班虽然撤退了,但并没有被粉碎,必须彻底打败塔利班,并将本·拉丹交付法庭审判。

  另据报道,访俄期间,罗伯逊还将会见俄外长伊·伊万诺夫和俄总统普京,并同俄方讨论在莫斯科开设北约军事联络委员会的具体事宜。

  罗伯逊是21日抵达俄罗斯的。这是他今年以来对俄罗斯进行的第二次访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