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俊雄否认岛内政党轮替导致台湾经济不景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22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昨天否认台湾岛内经济不好是岛内政党轮替所致。他表示,台湾岛内经济不好重要的原因是受到全球不景气的影响。

  张俊雄还以新加坡为例指出,新加坡去年经济增长率为9.9%,但今年已下滑至负5.6%,幅度比台湾大,但新加坡并没有政党轮替,其重要的原因就是全球不景气。

  张俊雄称,面对全世界经济不景气,台湾当局增加公共投资、整顿基层金融机构、鼓励银行合并及成立金融控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及金融资产证券化等,目的是为了调整经济结构,提升竞争力。

  张俊雄表示,今后当局还要加强“肃贪扫黑”工作。年底选举查贿,只问证据,不分党派,不允许任何政治力介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