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部署更多“飞行炮艇”增强打击力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月21日表示,由于塔利班誓死保卫其控制下的最后一块土地,美国准备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特种部队,再接再厉,增强打击力度。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飞往北卡罗莱纳州波普空军基地的路上,拉姆斯菲尔德对记者说,他希望能够在阿富汗部署更多的AC-130武装运输机,以便更好地向围攻昆都士和坎大
哈的北方联盟提供军事支持,早日拿下这两个塔利班固守的最后据点。

  拉姆斯菲尔德说:“向阿富汗北部派遣AC-130将对我们起到很大的帮助,尤其当我们碰到像昆都士这样难啃的据点时。(AC-130)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武器系统和战斗平台,它能够携带大量的武器,且投弹精确度非常高。”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媒体报道称,本·拉登已经立下遗嘱,如果当真到了无路可逃的地步,他宁愿让自己人结束其生命。

  美国官员相信,这表明本·拉登已经感觉到了来自美国和反塔联盟的压力。但同时,活捉拉登,将其绳之以法的希望也更加渺茫了。(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