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失业率9月再创新高 觅职网站受青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22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九月份台湾失业人数为51.9万人﹐失业率为5.26%﹐再创历史新高。

  台湾经济部门指出,虽然现在已过了毕业潮﹐但面对国际景气持续低迷﹐加上美国“911”事件的冲击﹐岛内失业问题“雪上加霜”﹐失业率仍旧持续攀升。

  另据最新网络调查显示﹐在台湾失业率攀升的情况下﹐有关就业的网站的点击率也出现攀升﹐就业网站今年九月的造访率与今年一月相较﹐增长幅度近五成。

  岛内有资料显示﹐九月份光是通过网上寻找工作的台湾人就有超过147.4万人﹐比八月份增长5万人。

  九月份上网族群中男女比例各一半﹐基本上男女上网寻找工作的比例一直不是差距太大。

  就年龄层来看﹐15到24岁为上网觅职的最大族群﹐九月份的市场占有率为40.8%﹐25到34岁的年龄层在九月份比例也逐渐上升﹐市场占有率为34.9%。

  同时,在九月份上网浏览就业网站的老板数量也呈增长趋势﹐达到5.5%。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