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陆军改进战场管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 0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1年10月号报道]今年早些时候,Saab技术系统公司在对一个测试配置进行一系列野战试验之后,继续为瑞典陆军装甲坦克营研制其战场管理系统(SLB)的第二个软件版。

  包含50个话务员座席的SLB测试系统于去年交付,此后便被安装在一个名为"122/CV9040"的装甲坦克营的各种指挥与作战车上。该试验营配备了
两个"美洲豹-2A5"主战坦克连及两个CV9040装甲步兵战车连,被编入舍夫德的瑞典陆军装甲兵学校。

  第二个软件版将吸收根据初次野战试验结果进行的较小改进。与此同时,试验将继续到2004年,届时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FMV)将对系列合同进行评估。

  SLB计划提供一个动态的指挥与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一个甚高频保密跳频战斗网无线电网络链接一个装甲坦克营的单个构件。在瑞典陆军中,这需要通过RA 180无线电设备来实现。

  配备了SLB的设备除了掩蔽的车载移动指挥所以及装甲抢修车以外,大部分为瑞典陆军的基于CV90的装甲指挥车、装甲步兵车,前方观察员、防空及迫击炮车。除此之外,还将包括许多灵活的设备即抗震的便携式电脑,在建筑物、掩蔽所或帐篷内使用。

  目前供出口作为飞行器指挥和控制系统(VCCS)的SLB具有多种功能。这些功能包括显示与控制数字地图及符号体系;空情显示与多种战术透明图;报文处理;目标控制;炮火控制支持;运输计划以及战斗任务资料分发。最后一项功能将包括用遥控便携式电脑进行计划的任务的可能性,然后利用标准的PC卡介质进入基于战车的系统。

  Saab技术系统公司希望瑞典的12个陆军装甲坦克营最终将配备SLB,并希望该系统将被用以取代陆军主战坦克中原有的TCCS系统。此外,Saab技术系统公司正在建议瑞典军方选定SLB为瑞典陆军即将到来的炮兵演示计划提供指挥与控制功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