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玉林”号导弹护卫舰抵达越南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越南)11月19日电(记者张加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玉林”号导弹护卫舰19日上午抵达胡志明市西贡港,应邀对越南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第一次访问越南。

  越南海军副司令陈光奎大校以及越南国防部、第七军区、胡志明市外办的负责人,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高德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李岳洪大校以
及大使馆、总领事馆和中资机构的代表到西贡港码头热烈欢迎“玉林”号导弹护卫舰的官兵。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玉林”号导弹护卫舰停靠西贡港码头。军舰上中越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在庄严的军乐声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玉林”号导弹护卫舰指挥员曲立树大校等走下军舰。越中双方的有关负责人迎上前去,对中国军舰首次访问越南表示热烈欢迎。

  曲立树大校对新华社记者说:“玉林”号导弹护卫舰的官兵非常荣幸作为中国海军的友好使者访问越南,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中越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我们为友谊而来,也一定会满载友谊而归。

  当天下午,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武雄越、越南人民军第七军区副司令阮文贝少将、越南海军副司令陈光奎大校分别会见了曲立树等“玉林”号舰的军官。他们表示,“玉林”号导弹护卫舰访问越南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这是越中两国和两国军队友好交往中的一件大事,这次访问将为越中两国睦邻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的日益发展作出贡献,并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