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学者研讨大学通识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11:02 光明日报

  记者曹继军

  本报讯以“全球化时代的大学通识教育”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大学通识教育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内地、台湾和香港的4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提交论文20多篇。

  与会代表们认为,经济全球化时代对大学生的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过去的以行业为目标、以专业为本位的功利主义的教育,已经不能适应全球化时代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全球化时代要求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必须基础厚、知识宽、素质高、能力强。这种人才不仅对社会和时代有比较全面的了解,而且对人生的意义和真理的价值有正确的认识:不仅有广博的文化知识,而且有合理的知识结构:不仅有高尚的道德水准,而且要有良好的合作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要培养适应全球化时代需要的人才,必须大力加强大学通识教育,以通识教育去矫正过去教育偏重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弊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