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代表与游击队代表在古巴聚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01:0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7日讯哥伦比亚政府的代表与"民族解放军"游击队的代表从今天起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聚会,重新启动8月份被中止的哥政府与该游击队的接触。

  帕斯特拉纳总统今年8月6日中止了与"民族解放军"游击队的接触,理由是该游击队没有和解的意愿。游击队认为总统的断言是不真实的,指责
政府与极右的准军事集团一起不在北部开辟一个2000平方公里的地区进行和平对话。但后来游击队的发言人对哥议员表示准备无条件恢复与政府的和平对话。于是,帕斯特拉纳总统表示准备恢复与游击队的接触,只要它表明有政治意愿。与游击队对立的准军事集团承诺,如果"民族解放军"开始与政府在国外进行和平对话,它将减少对游击队的进攻行动。

  古巴过去曾几次允许哥伦比亚政府和游击队的代表在哈瓦那对话,多年来古巴政府一直支持哥伦比亚通过谈判解决存在近40年的武装冲突。(管彦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