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恫吓台商:两岸统一后将被打成黑五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 09: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台湾的“副总统”吕秀莲15日在台北与企业代表座谈时严厉批评商人无“祖国”,她并语带恐吓之意说,两岸如果统一,台商不被打成黑五类也会变成平民。

  据“中央社”报道,吕秀莲今天考察台北五股工业区,依照计划,她与厂商进行座谈,本来她只想听听中小企业代表在面对加入WTO后的冲击方面的想法,但座谈会刚开始,与会
代表便大谈在大陆的经商经验,这让吕大为不快。

  吕秀莲随后沉着脸说,商人一定要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才能无往不利,目前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仍享有各项优惠,这是因为台湾仍能“独立自主”“屹立不摇”的关系。

  尽管稍后回归正题,但“副总统”越说越激动,她称,入关后,大陆承受的冲击远大于台湾,台湾承受1分,大陆就要承受50分,台湾只要咬紧牙关就可突破冲击,但反观大陆,“一定会发生内乱”。她并恐吓说,到时候所有的冲击会转回来“报复”台商。

  她甚至担心台商听得不明白,又恶狠狠地说,两岸如果统一,台商不被打成黑五类也会变成平民。

  吕秀莲还说,大陆入世后,对所有外来投资都将一视同仁,台湾目前享有的优惠可能不保,因此登陆的台商一定要及早评估,做好准备。

  稍后,吕秀莲也语带柔软地说,台湾地理位置优越,又有“人权”、“民主”等“柔性国力”,国际社会绝不容大陆"并吞"台湾,大家一定要对台湾有信心。(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