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普京培养私人关系 导弹防御问题悬而未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5日 1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一次丰盛的烧烤野餐、亲密地共进早餐和单独会谈,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结束了他们三天地首脑会谈,他们在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分歧仍然是一个“长久的问题”。

  在普京飞往纽约市之前,两位总统携夫人今天参观了当地的一所中学。克劳福德中学的学生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向两位领导人提问。他们三天的会谈在布什导弹防御系统计
划的问题上仍然悬而未决。

  白宫官员表示,虽然在这个计划如何进行的问题上仍然存在这障碍,但是美俄会谈完全没有偏离正轨,两位总统享有充裕的私人时间在1600英亩的农场上进行会谈对此也有帮助。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这次农场之行和会谈是为了让两位领导人建立更亲密良好的私人关系

  布什和普京面临就导弹防御问题达成协议的压力。五角大楼也急于进行试验,即使可能会违反1972年的反弹道导弹条约,而且布什已经告知普京,如果他们无法达成协议,他将寻求退出条约。

  另一方面,布什的助手说,他正在考虑于明年初的几个月内访问俄罗斯,这意味着他愿意等那么久的时间以便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