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汉军事后勤词典》出版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 17: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飒报道:日前,一部军事后勤翻译方面的权威辞书----《英汉军事后勤词典》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词典总计收词10万余条,译文约100万字,由后勤指挥学院外军研究室杨少俊、刁望钦、杨夕军等100余位多年从事军事后勤翻译和外事工作的知名专家、学者历时数年倾力完成。

  除一般性军事用语外,该辞书重点收入军事后勤指挥、管理以及后勤各专业勤务(包括军需、军交运输、物资、油料、卫生、财务、营房等)的基本词、常用词,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新军事革命的兴起和高技术局部战争的发展而涌现出来的新词、难词,为我军后勤战线学习和使用英语的广大官兵(包括有关院校的教研人员、学员与研究生)提供了得力工具,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使用价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