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告别香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8: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3日电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今天上午告别香港,返回内地。

  今天上午,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昂船洲海军基地为舰艇编队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舰艇编队指挥员吴福春和前来送行的解放军海军司令员石云生,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邹哲开,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政委王玉发和特区政府保安局长叶刘淑仪等嘉宾一一握手道
别。近百名香港学生在现场挥舞旗帜,依依不舍地送别舰队官兵。

  随后,“深圳号”徐徐驶离昂船洲海军基地,与停泊在海军锚地的“丰仓号”会合,起程驶上归途。

  “深圳号”被香港传媒称为“国产顶级驱逐舰”。它这次“历史性”访港4日,在香江引起轰动,先后有5000多名香港市民登舰参观。(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