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离港返回内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查春明李凯)在香港经停并作3天短期休整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今天上午离开驻港部队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返回内地。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石云生,驻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政委王玉发,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邹哲开,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唐国强、崔占乔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等,与数十名手持鲜花的香港小学生到码头欢送。香港特区警察银乐队奏起欢快的乐
曲为舰队送行。

  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是在成功地访问了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4国之后,返程途中抵达香港的。这次访问总航程23000多海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周多。

  舰艇编队在香港经停期间受到香港市民的极大关注。在“深圳”号向香港市民开放的两天中,共有7000多名香港市民登舰参观,争睹中国海军风采。许多市民表示,中国军队威武、雄壮、文明之师的形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