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认为有必要在运输机上安装红外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23:47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11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鉴于在当前的阿富汗战斗中塔利班可能装备有雷声公司的"毒刺"便携式防空系统,所以有必要在运输机上安装大型飞机红外对抗系统(LAIRCM)。

  近期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击败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和雷声公司,获得了价值6650万美元的LAIRCM合同。该合同包括到2004财年在一架C-130和两架C-17运输机上装备LAIRCM系统
。LAIRCM设计用于保护大型飞机免受红外面对空和空对空导弹的袭击。在LAIRCM项目中将采用其基于激光的定向红外对抗系统,在定向红外对抗系统上所做的工作将加快LAIRCM的研究。

  五角大楼称,LAIRCM系统可以有效的保护C-17等飞机,而这些飞机将在未来起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在预算会议上众议院削减该项经费将导致LAIRCM系统在C-130上的安装延迟一年并增加总成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