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世界面临新威胁 普京将改革俄罗斯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9: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12日在军队高级官员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世界面临新型恐怖行动的威胁,恐怖分子试图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俄罗斯为此将改革军队以维护战略稳定。

  据美联社报道,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普京的话说:“恐怖主义威胁到整个战略稳定体系。我们必须意识到,恐怖分子的目标是为了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普京还说:“这种局势要求我们修改防御政策的重点,同反恐怖主义阵营的国家以及其他国家加强军事以及军火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他还说:“如果对迅速变化的世界局势分析一下,我们认为应该正确地定义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威胁。”

  据悉,普京已经把升级俄罗斯武器装备作为他任职期间的一个主要目标。俄罗斯政府已经通过一个为期15年的武器发展项目,以便升级和更换现有的军队硬件。

  普京还说,他将提高服役人员的工资,提高对军队处所的财政投入,使得军队更加透明化。(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