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飞虎队”欲购美特种部队卡宾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6: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2日电为了加强“飞虎队”的武器装备,香港警务处计划订购72支美国特种部队使用的KAC M4型卡宾枪。警方希望能在明年1月初使用这批新武器。

  据香港传媒报道,美国“911事件”后,警方对香港的保安风险进行评估,认为“飞虎队”的武器装备有必要加强,决定转用卡宾枪以取代过去的AR15型和CAR15型步枪。

  据悉,警务处已向特区政府申请拨款来订购这些卡宾枪,并由特区政府物料供应处负责公开招标采购。

  KAC M4型卡宾枪的口径为5.56毫米,射程远至600米,属于重型枪械。进军阿富汗的美国特种部队正是使用这种卡宾枪。由于这种卡宾枪轻巧灵活,而且具有水陆两栖的功能,香港“飞虎队”中的“水鬼队”将首先使用这种枪支。(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