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举行防空演习 模拟电视台电信大楼遭空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6:52 中新社网站

图为模拟电视台电信大楼遭受空袭

图为空袭警报拉响后,群众有序地向人防工事内疏散

  中新福建网十一月十二日消息:福建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防空袭演练昨天在福州举行,演习还试鸣了防空警报。

  据当地官方媒体报道,演习演练了在福建重点城市战时遭“敌”空袭背景下,省、市各级领导迅速组织人民群众防空疏散;民兵、人防、交战等专业保障分队,立即对重要目标进行伪装和防护;武警、消防和民兵通信应急分队等出动数十台消防车、通信车,对遭空袭
的目标进行救护,防化防疫、医疗保障、桥梁、电力抢修分队迅速展开应急抢救等科目。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董万瑞,国家人防办副主任尚恒春等亲临现场指导,演习由省党政军主要领导宋德福、习近平等及福州市党政负责人组织指挥,近3000人参加了演习。

  演习按照理论学习、网上指挥、实兵演练3个步骤进行,是福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防空袭演练。国家机关、华东五省一市和有关单位人防部门的负责人观摩了演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