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加紧轰炸阿富汗首都 反塔联盟围困喀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5: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阿富汗当地时间11月12日11时50分(北京时间11月12日15时20分)消息,反塔北方联盟的指挥官阿夫扎尔-阿曼上将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来与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进行的战斗中连连获胜的反塔联盟已准备在12日向喀布尔发动进攻,但反塔联盟不会进入喀布尔市内。

  他说:“我们已经决定向喀布尔市郊挺进,但我们不会进入喀布尔市区。我们将在半
个小时或1个小时之后开始进攻。”

  这位上将说:“我们的部队都做好了进攻的准备,现在所有作战人员都已各就各位,一切准备就绪,只等进攻号角吹响。”

  美国政府一直敦促反塔联盟尽早包围喀布尔,但不要进入喀布尔市区,因为目前有关喀布尔未来地位的协商还在进行当中。但反塔联盟的官员驳斥了有关反塔联盟在喀布尔不受欢迎的说法,而且拒绝就不进入喀布尔市区做出任何承诺。

  就在阿曼透露反塔联盟将很快进攻喀布尔的同时,美军的B-52轰炸机正在对塔利班位于喀布尔北部地区的阵地实施地毯式轰炸,这次轰炸持续了大约20分钟。

  阿曼说:“我们的战略目标不是进入喀布尔市区,我们不会挺进喀布尔市内,我们要占领喀布尔西北部防守阵地--哈纳高地。”

  阿曼透露7000到8000名反塔联盟士兵将参加这次进攻喀布尔的行动,他还预言在喀布尔市郊,反塔联盟不会遭遇塔利班的顽强抵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