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接受采访谈出兵参与打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2日电(记者王东)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日前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记者采访时,具体阐述了德国出兵参与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将执行的任务。

  据12日出版的《每日镜报》报道,沙尔平说,3900名德国国防军士兵有可能被派往阿富汗或者与阿富汗毗邻的地区。100名德国国防军特种部队士兵将被派往直接交战地区,他们的任务是“解救人质或者参与协助逮捕战争罪犯”。

  这3900名德国国防军士兵中大约1800人属于海军。据沙尔平透露,他们将被派往非洲之角一带负责协助维护海路的安全,并且切断恐怖分子从海路提供补给、从事恐怖活动或者逃亡的路线。沙尔平强调,德军的行动主要是提供支援,“不存在直接参加战斗的问题”。

  德国总理施罗德11月6日曾提出德国将为美国打击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一支3900名国防军士兵的部队,德国联邦议院将于15日就提供部队问题进行表决。(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