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拉登宣称拥有核武器 但只用于“正当”防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2: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拉登11月10日接受巴基斯坦报纸采访时表示,他已经获得化学和核武器,如果美国政府首先对他或者他的支持者使用这样的武器,他将被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本·拉登拥有化学武器可能是真的

  9·11恐怖袭击的首要嫌疑犯本·拉登11月7日接受了巴基斯坦最大的英文报纸《黎明报》记者哈米德·米尔的采访。他说:“我希望告诉众人,如果美国使用化学和核武器对付我们,那么我们将不得不使用同样的武器对付他们。我们拥有这些武器只是想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当问及他们是如何获得核武器时,本·拉登避而不谈。

  哈米德·米尔说,在采访本·拉登前,他被一群阿拉伯士兵蒙住眼睛,塞进一辆吉普车,经过5个小时的颠簸后,被拉到阿富汗境内一间冰冷的泥房子里,才见到拉登本人。

  白宫表示会“严肃对待”本·拉登拥有核武器的报道,并将尽一切可能阻止本·拉登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11月1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本·拉登已经获得核武器的消息不太可信。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也表示,“没有确凿证据”表明本·拉登已拥有核武器。

  同时,国务卿鲍威尔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都称,本·拉登可能已经获得了化学武器。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美军已经摧毁了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用于制造化学、生物和放射性武器的一些工厂,但还有一些工厂完好无损。他担心,由于阿尔-凯达组织跟有能力制造化学武器且支持恐怖活动的国家有密切联系,本·拉登鼓吹自己拥有化学武器可能是真的。

  ·化学武器已经登陆美国

  巴基斯坦报纸11月10日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曾经调查本·拉登及其阿尔-凯达组织是否已经“成功地把一批生化和核武器运抵美国”。该报道称,参与调查的情报机构“得出一个结论,即可能至少有两小箱核武器运抵美国海岸”。美国官员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防止阿尔-凯达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再次袭击纽约。

  该报道还称,登陆美国的核武器是一种小型俄制武器,它“至少携带2公斤可裂变的钚和铀”。该武器刻有9999出厂序列号,表明它是于1988年10月制造的。

  ·本·拉登否认策划9·11恐怖袭击

  本·拉登在采访中称,9·11袭击是正当的。“美国伙同其同盟在巴勒斯坦、车臣、克什米尔和伊拉克大肆屠杀我们。穆斯林有权采取报复行动,袭击美国。伊斯兰教义明示,穆斯林不能在异教徒的土地上久留。9·11袭击不是针对妇女和儿童的,它真正的目标是美国军事和经济权利的标志。”

  米尔说,本·拉登特别强调,他本人没有参与9·11袭击事件。当被问及9·11“是否针对的是美国政府,而非美国人民的时候”,本·拉登说:“是这样。我们只是在保护自己,这是一场保卫圣战。这个简单的道理连美国小孩都能明白。这是生与死的选择。”(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