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民网:美国轰炸塔利班生化武器制造地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0:2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2日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当地时间11日称,美军已经轰炸了疑为制造生化武器的阿富汗塔利班地点。

  据此前报道,美国发现了几处疑为制造生化武器的塔利班地点,同时拉登在接受一名巴基斯坦记者专访时透露,拉登拥有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装置。

  对此,拉姆斯菲尔德上周日在CBS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在那里发现有生化武器发展迹象,并接到可靠信息,我们决不会袖手旁观。”

  他说,美军轰炸机已经对这些地点进行了轰炸。不过,他承认,仍有类似目标尚未被美军确定。

  拉姆斯菲尔德并表示,美国并不能阻止北方联盟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总统布什上周六曾表示,他不希望北方联盟攻占喀布尔,以免破坏美国建立一个广泛联合政府的努力。

  拉姆斯菲尔德说,他的想法和总统一致,但美国并不能阻止北方联盟攻下喀布尔。他说:“不论谁拿下喀布尔,都要首先解决100万市民的吃饭问题。”(李晓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